中新網蘭州12月29日電(記者 馮志軍)甘肅出入境檢驗檢疫局29日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對外披露,隨著近年甘肅出入境客流不斷增長,加之出入境檢驗檢疫力度的不斷增強,該省今年旅客攜帶物和郵寄物中禁止進境物截獲呈現日益“複雜”的情況。
  這其中,從進境旅客攜帶物中截獲主要是水果和肉類,從中檢出有害生物果蠅3批次、檢疫性病害49批次,是去年的2倍。從進境郵寄物中截獲非法進境植物種子8批次,品種涉及辣椒、番茄、生菜等多種農作物。從中檢出危險性有害生物假高粱,為我國口岸首次檢出。
  甘肅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新聞發言人張軍介紹,截至12月24日,今年甘肅共檢疫查驗出入境航班890架次,同比增加32.8%;檢疫查驗出入境人員10.58萬人次,同比增加17.1%;發現有癥狀人員23人,是去年的4.6倍,其中檢出甲型H3流感病例5例,為甘肅省口岸首次檢出。
  據瞭解,截至12月24日,甘肅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共檢驗檢疫出入境貨物6806批,貨值14.76億美元。其中,出境5789批,貨值5.21億美元;入境1017批,貨值9.55億美元。出境發現不合格貨物28批,453萬美元。入境發現不合格貨物15批,55萬美元。
  “進境農產品有害生物截獲”亦是今年甘肅檢驗檢疫工作的重點所在。張軍說,今年甘肅在進境農產品檢疫過程中共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4種5批次。其中從進境葡萄苗種檢出葡萄斑點病毒,從進境牛血清中檢出牛病毒性腹瀉病,均為全國口岸首次檢出。還有從進境黃瓜種子中檢出西瓜細菌性果斑病菌和黃瓜細菌性果斑病菌,對上述不合格產品已依法作退運、銷毀、除害處理。
  針對備受社會關註的食品安全問題,今年甘肅共檢出貨值97.6萬美元的出口食品,主要是肉類、蔬菜、罐頭和糧食製品,不合格原因主要是理化原因和微生物超標,經整改合格後准予出口。而進口食品方面全部是紅酒,檢出一批標簽不合格,整改合格後准予入境。(完)  (原標題:甘肅今年截獲旅客攜帶禁止進境物次數翻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gfxqycgs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