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邵舒文 通訊員張嵐報道)12月4日凌超受冷空氣影響,新疆昌吉市發生降雨天氣,襯衫由於降雨加之低溫影響出現嚴重路面結冰現象。
  昌吉市環衛局迅速啟動防冰雪保交通應急預案,在交警部門的配合下第一時間組織人員和車輛開展除冰作業。共出動1輛撒佈機、7輛皮卡車及50名工作人員,對西外環、烏伊路、昌五路澎湖民宿、高速公路下行線等城市外圍道路及市區各路口撒佈了融雪劑,共撒佈融雪劑25噸,經過連續近8小時的作業,19時,城區路面積冰終於得到有效清除,保障了道路安全暢通。
  為了應對隨時可能到來的降雪天室內裝潢氣,市環衛局做好冬季清雪各項準備工作。
  12月5日下午,記者在票貼昌吉市環衛局看到,73台各類清雪車排列整齊隨時準備著“戰鬥”,工人師傅們正在對鏟車等各類清雪機械進行維護、檢修。
  目前,昌吉市環衛局共有5支清雪隊伍,配備多功能清雪車73輛,其中前置滾刷28輛,前推中鏟8輛、前推中掃10輛、滑移多功能清雪車2輛、揚雪機3輛、裝載機5輛、翻鬥車11輛,吹雪車2輛,680名環衛工人,確保主要道路和重點地段積雪小雪在2小時內清除完畢,中大雪支票借款12小時內完成,保證主幹道交通順暢。
  為進一步做好冬季冰雪清除工作,為廣大市民創造一個整潔、安全、順暢的生活環境,該市進行了片區劃分,做到責任到人。
  2013年清雪的標準為各街道單位及個體經營者要嚴格按照“門前三包”責任區範圍,組織人員在雪停後,仍按照小雪必須在2小時內、中大雪必須在12小時內清理完畢。
  據統計,2013年昌吉市共52平方公里的城區,抽調城管、城建、執法、交警及6個街道辦事處,成立了清雪領導小組。市環衛局承擔全市35條主要街道的主車道635平方米的機械化清雪任務。
  在採訪中記者瞭解到,今年清雪採用“即下即清,雪停路凈”確保城區主幹道除雪工作無縫隙覆蓋。
  對於堆放積雪的場地,今年昌吉市新增了1處存雪場地,現共有2處存雪場,已修好了進城道路,調整好駕駛員待命休息室。
  市環衛局監察大隊大隊長張剛告訴記者,這段時間以來,他們主要的工作就是,檢測和維修保養清雪車輛,比如滾刷、刷片的更換,還有液壓油的加註,輪胎軸承的更換和黃油的加註。現在所有的清雪車輛已經調試、檢修完畢,確保冬季清雪時,不出現任何問題。
  環衛部門在此呼籲,如果您開車時,遇到機械清雪,不要清雪設備太近以免刮碰車輛,給車主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最好不要超車。對違章占道停車的行為,將依據相關法規處番希望廣大車主配合清雪。  (原標題:昌吉市清雪工作准備就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gfxqycgs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