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報道:今天我隨國際台一行記者於今早抵達安徽,準備開始為期7天的採訪報道。在這段時間中,我們會瞭解到安徽省的經濟發展,以及安徽的文化和傳統。
  我們今天到達的是此行的第一站,安徽的省府合肥。安徽省省政府花建慧副省長親切地會見了我們,與我握手和我交談。國際台的任謙副總編輯和花副省長探討了我們接下來的行程以及今後的合作關係。
  在討論中,花建慧說到安徽政府這些年來做了很多工作,致力於把安徽打造成投資環境最優的省份,不僅重視引進資本,更重視引進人才和技術。
  討論之後是“美好安徽 投資熱土——CRI多媒體中外記者安徽行”的啟動儀式,我有幸代表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記者發言。我分享了我對安徽的第一印象,提到了我對即將去黃山和宏村的期待。我和我的同事們不僅對安徽的科技和經濟發展感興趣,也想更多地瞭解這個省的文化和傳統,然後真正體會到那首優美的安徽民歌“茉莉花”的意義。
  在接下來的幾天中,我們會採訪經濟開發區和在落戶安徽的世界級企業,世界文化遺產宏村,著名風景區黃山等等,我很期待。
  (司徒採寫 吳桐翻譯)
  司徒在啟動儀式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女士們,先生們
  我叫司徒,來自英國,我在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英語中心工作。我在中國已經生活了6年了,到國際台也已經有2年半的時間。像這樣的記者行活動是國際台工作重要的一部分,它讓我們這些外籍記者可以看到北京之外的中國。
  我6年前從牛津大學畢業,來到中國。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選擇在中國媒體工作,我想我要說,儘管有一些中西方媒體工作方法上的差異,但在這裡工作的經歷真的令我非常快樂也受益良多。
  我在英聞天下網站有幾個不同的工作角色。其中一個是體育記者,我很幸運地見到過很多有名的體育明星。另一個主要角色是中國首個搞笑英文脫口秀節目的主持人,C4小議中國事兒。國際台是獨特的,它讓我們可以做這樣一檔節目。
  除了這兩個角色,我還為我們的網站寫報道。我很幸運地參加了兩年前的“中外記者大連行”,那是一次很美好的經歷。那次旅程不僅讓我見識到了大連的成長和發展,也讓我看到了它的美景和文化。
  我真誠地希望今年的這次行程在報道安徽省各城市的同時,也留下同樣美好的回憶。
  對於接下來的一周我非常期待,尤其是能有機會去黃山。作為一個外國人,我久聞黃山大名,很多我的中國朋友都告訴我去黃山會是非常棒的經歷。
  我們都知道安徽農業擁有悠久的歷史,我也聽說了合肥高新技術的飛速發展,我很期待在接下來的幾天可以親自報道一些世界著名品牌和生產企業。
  對於安徽的文化和傳統我也很感興趣,我想只有親身體驗過才真正懂得欣賞那首優美的安徽民歌-茉莉花。
  所以,我知道我們能有這次機會真的非常幸運。
  我代表這次活動的所有參與者以及我自己,對於能給予我們這次機會表示非常感激!
  我希望安徽政府和國際廣播電臺的合作越來越多,越來越豐富。
  很期待這次記者行,希望我們都很快成為朋友。  (原標題:記者手記:2013年11月6日 初到安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gfxqycgs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