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鄉災害僅存網式木瓜穿上紙衣防曬 南化鄉公所農業課長陳福龍昨日指出,南化鄉因為平地土壤肥沃,而且水翻譯社分充足,是種植網式木瓜最好的農地,根據統計,全鄉種植網式木瓜的面積近百公頃,而且以外觀、色澤、水分和九份民宿甜度都符合消費者需求的台農2號木瓜為主。 陳福龍指出,南化鄉網式木瓜在接近果熟採收期時,卻於日前遭到莫日月潭民宿拉克颱風帶來強風暴雨的肆虐,根據提報災害統計,受風災而瓜落瓜樹枯萎的果園高達90%,只有小部分避過風災的看房子木瓜園,果農損失相當慘重。 他更強調,木瓜樹的天敵就是強風和豪雨,因為著果於瓜幹的木瓜,只要遭到狂風汽車美容掃過,就會瓜落滿地,木瓜樹的根部,也最忌諱長時間泡水會腐爛,導致整棵木瓜樹枯萎死亡,在這次天災,避開買屋災害都是種植在地勢高,又能避風。  陳福龍更舉鄉內果農張春貴所種的網式木瓜為例指出,張所種約1分半的網澎湖民宿式台農2號木瓜,雖然避過天災,但正處於成長過程青木瓜相當脆弱,為避免遭到強烈日光照射,導致瓜皮曬傷,而賣屋影響成長和果肉病變,特別利用不透光的油紙將果實包裹,這種為木瓜穿紙衣的做法,在山區相當罕見。
買房子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房屋出租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gfxqycgs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