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18日出爐的研究報告稱,2013年全世界人類平均活到71.5歲高齡,比1990年的65.3歲高;並指出,儘管死於肝癌和慢性腎臟病的人數大幅增加,人類平均壽命還是在延長。
  1990年到2013年,全球男性平均壽命增加5.8年,女性延長6.6年。
  壽命延長是因為全球高收入地區的癌症與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下滑,分別降低15%與22%。
  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的研究報告說,在較不富裕的地區,平均壽命延長是因為腹瀉死亡率、呼吸道感染和新生兒疾病快速下滑。
  只有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的平均壽命沒有呈現上升趨勢,因為艾滋病死亡人數造成平均壽命減少5年。
  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領導研究的全球衛生教授莫瑞(Christopher Murray)說:“我們看到在對抗各種疾病和損傷上頗有進展,甚至有明顯進展,但我們可以且必須做得更好。”
  莫瑞說,起到關鍵影響的是投入在腹瀉、麻疹、結核病、艾滋病毒與瘧疾等可能致命傳染病的集體行動和資金大幅增加,從而降低了死亡率並延長平均壽命。
  但他說,一些主要慢性疾病遭到忽視且大幅增加到威脅我們的生命,尤其是肝硬化、糖尿病與腎臟疾病等。  (原標題:報告稱2013年全球平均壽命71.5歲 呈延長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gfxqycgs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