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12月10日零時起,鐵路將實施新列車運行圖。昨天,記者從上海鐵路局獲悉,長三角鐵路列車開行將發生較大變化,運行圖調整後,上海鐵路局旅客列車開行總數將達679.5對,其中新增開旅客列車97.5對;調整列車運行區段、經由53.5對;提升列車等級20.5對。
  隨著杭長等一批高鐵新線陸續開通運營,長三角高鐵成網,輻射範圍進一步擴大。新運行圖實施後,上海鐵路局將首次開行至廣州、南寧、桂林、懷化、煙臺、威海等方向的直通高速動車組列車14對,進一步拉近長三角與華南、華中、西南地區的距離。
  杭州、上海、南京等長三角主要城市到桂林、柳州、南寧等旅游城市的運行時間將大幅壓縮。屆時,杭州始發至廣州、桂林的最快運行時間將分別由目前的15小時56分、17小時19分減少到7小時36分、8小時12分。
  新運行圖中,將增開26.5對管內動車組列車,25對動車組列車的運行徑路將進行調整,加大客流較大區段和早、晚客流高峰時段的列車開行密度,對部分動車組列車的沿途停靠車站也進行調整。
  考慮到旅客多樣化出行的需求,新列車運行圖既增開高鐵動車組列車,又對普速列車開行進行優化:增開了14.5對普速旅客列車,主要前往蘭州、西寧、黃山等地,其中上海首次開行前往新疆伊寧的T204/5次旅客列車,第一天12:05從上海站出發,沿途停靠南京、蚌埠、徐州、西安、蘭州、哈密、石河子等站,第三天19:39抵達伊寧站,全程共運行55小時34分;調整24.5對旅客列車運行區段和部分停靠車站;部分普速旅客列車更換為新型空調車,列車環境、運行速度等均得到提升。
  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由於這次調圖涉及面比較廣,尤其是一些新線開通時間不同,欲準確掌握列車開行時間,可登錄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
  另外,因鐵路運行圖調整需要,上海鐵路局調整車票預售期:對乘車日期為12月10日及以後的車票暫停發售,預計在11月25日左右開始發售,並恢復正常預售期。待恢復後,12月7日,大家便可提前60天買2015年鐵路春運第一天的火車票了。
  (原標題:杭州到廣州,最快7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gfxqycgs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