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武漢11月17日電(張芹 楊帆)武漢市政府常務會17日討論並原則通過了《武漢市軌道交通線網規劃修編(2014-2049年)》。根據該規劃,武漢市將在2049年建成總長1045公里的軌道交通,其中2020年前新增10條線(段)。
  該規劃根據武漢市空間佈局和客流需求,提出2020年在既有7條線的基礎上新增10條線(段)、173.5公里,建成約400公里的軌道網;2049年根據城市發展戰略要求,構建“環+放射”、四網合一(即高鐵網、城鐵網、主城地鐵網、新城軌道網)、銜接高效的軌道交通線網規劃方案。
  屆時,武漢軌道交通將由25條線路構成,總長1045公里,日客流達到2358萬人次,公共交通出行占全方式出行比例達到60.5%,軌道客流占公共交通客流比例達到63%。
  線網規劃方案實施後可以實現軌道交通出行30分鐘到達中心城,60分鐘穿城,2小時直達中部城市群的目標;主城建設用地範圍內軌道線網密度1km/km2,站點800米人口覆蓋率超過80%;二環建設用地範圍內軌道線網密度1.67km/km2,站點800米人口覆蓋率92%;線網密度與北上廣等一線城市基本持平。
  武漢市長唐良智指出,要進一步研究“軌道交通對城市發展新格局引領作用”,考慮與城市發展總體戰略規劃相結合,外要與大武漢都市圈高鐵、“1+8”武漢城市圈城鐵充分融為一體;內要與“1+6”新城規劃修編、遠景人口容量研究等相關工作和成果充分銜接,進一步深化研究三鎮三城相交成環,節約過江通道資源,促進地上地下交通一體化銜接等工作,真正形成軌道交通主導、土地集約開發,多元複合、銜接高效的一體化的城市公共交通客運體系。(完)  (原標題:武漢地鐵規劃:2049年建成25條總長1045公里線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gfxqycgs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