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
  

  幼兒園門前排隊的長龍堪比春運(視頻截圖)

  幼兒園排隊報名的家長(視頻截圖)
  齊魯網濟南6月23日訊 高考的孩子和家長忙得不亦樂乎。還沒上幼兒園的孩子和家長也不輕快。這不,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幼兒園報名的時間了,適齡兒童的家長都繃緊了神經,使出了渾身的解數,想給孩子們畫出一條完美的起跑線。那麼想進好幼兒園究竟有多難,記者親身體驗了一番,我們去看一下。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報道,壽光市直機關幼兒園公示的報名時間是6月21日上午八點。記者提前了兩個小時趕到這裡,但讓記者始料未及的是心急的家長已經排起了長龍。
  6月21號早上6:00壽光市直機關幼兒園
  呂斌:“我是差不多五點來的,以前來問過,說早一點排隊,我到這裡已經有五六十人了。”
  張女士:“等了一晚上,學校離著俺家近,教學條件還行。”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姥姥、老爺,據說不少家庭都是集體出動,從頭天晚上就在這裡安營扎寨了。也有孩子加入了排隊大軍,親自體驗人生的第一場競爭。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壽光市的其他幼兒園。
  6月21號早上6:50壽光市聖城中學幼兒園
  王紅:“六點多了,過來的時候人就挺多了。”
  丁光健:“不到五點,大概在100多號。”
  6月21號早上7:30壽光市實驗小學幼兒園
  尹紅傑:“昨天晚上他爸爸十一點就過來了。”
  雖然大家都表示提前排隊都出於無奈,但辛苦也是值得的。
  採訪中記者也瞭解到,入園難並不是因為幼兒園不夠,而是家長對於幼兒園有著嚴格的挑選標準。
  實驗小學幼兒園園長張繼紅:“我自己感覺不存在入園難,家長要求太高,選擇優質幼兒園欲望較強,城區各大幼兒園都不錯,三到五歲的適齡兒童都能招進去。”
  【編後】當記者離開的時候,壽光市直幼兒園的70名的招收計劃,已經有超過300人報名,但是很多家長依然在酷熱中堅守,為了給孩子爭取一個自己認為滿意的起跑線。家長們這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迫切心情,我們都能理解,但是,幼兒園在孩子的一生當中到底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真的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嗎?  (原標題:壽光知名幼兒園報名排隊堪比春運 凌晨5點已100多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gfxqycgs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