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存款變為一般性存款、利率上限執行同檔次基準利率1.1倍、提前支取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計息或收取罰息,對於極度依賴協議存款的餘額寶類互聯網貨幣基金來說,這些反擊的招數可謂拳拳到肉。
  昨日(2月27日),多位人士向《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證實,中國銀行業協會25日召集相關會員行研究銀行存款自律規範措施。會上各會員銀行代表一致同意,考慮由協會出台相關自律規範文件,上述幾點,即是醞釀中的自律規範內容。
  “互聯網貨幣基金納入一般存款是監管跟隨金融創新和科技創新的動作,不是什麼釜底抽薪。這種監管是必然的,降低互聯網金融的創新風險,提高了風險防控基礎。”東莞銀行金融市場分析師陳龍告訴記者。
  在上述會議中,各銀行人士還建議監管部門進一步加強對互聯網金融的合規監管和風險管理,將互聯網金融納入正常的金融業務發展渠道,加強互聯網金融領域的制度建設,並制定互聯網金融應急機制。
  銀河證券銀行業分析師黃斌輝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如果互聯網金融貨幣基金存放銀行存款算成一般存款的話,利率以及提前支取條款按一般性存款的要求辦理,對貨幣基金收益影響較大,可能引發一定的連鎖反應。不過,一般協議存款的規定都是由央行來確定,所以目前還需要觀察央行此後的動作。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 朱丹丹  (原標題:銀行業協會醞釀“最強招數”遏制各種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gfxqycgs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