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1月2日訊(分站記者 趙鵬 通訊員 陳妹蘭)開設一家公司,首先需要將投資資本存入銀行驗資賬戶後,才能辦理工商營業執照。但從今年元月1日起,在長沙縣開設公司,登記機關不再對公司的實收資本進行驗證,而是採用註冊資本登記認繳制度。去年12月31日,記者從縣政府召開的全縣商事登記制度改革工作會議上獲悉,我縣將按照市政府要求,從今年元月1日起正式開始施行商事登記制度改革。
  本次改革的主要內容主要包括以下八個方面:實行註冊資本認繳登記制度;實行商事主題年報備案制度;實行工商登記註冊與經營項目審批相分離的登記制度;實行商事經營主體異常名錄製度;放寬住所登記條件;放寬企業名稱登記條件;構建統一的商事登記管理信息平臺和商事主體信息公示平臺;逐步推行網上登記服務。
  “比如要開一個投資100萬的有限責任公司,以前是要求首次出資額必須在20%以上,也就是第一次要交20萬以上,剩餘的80萬要在2年內繳足,但現在改革後,取消了這一限制。”長沙縣工商局局長舒曲介紹,此次的商事登記制度改革,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將被取消,住所、經營範圍等不再有嚴格限定,創業門檻大幅降低,登記手續和環節進一步簡化,將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促進市場主體快速增長。
  同時,在過渡期內將實行“雙軌制”。因充分考慮到市民對改革的事項、內容有一個熟悉的過程,為方便群眾辦事,此次長沙改革對過渡期的登記工作做出了人性化安排,實行“雙軌制”,即商戶既可按照改革後的規定申請登記,同時也可按照改革前的原規定申請登記。  (原標題:長沙縣昨起正式開始施行商事登記制度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gfxqycgs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