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劉振) 昨日記者從市教育局獲悉,從明年起,我市將逐年提高中考綜合素質考試分值,以及該科目在中考總分中所占比例,進一步引導學校和家長重視學生素質教育。
  我市今年首次將綜合素質考試列入中考科目,考查學生創新能力、實踐水平和人文素養,考試時間100分鐘,以滿分50分計入中考總分,並納入中招錄取。這是以招生考試制度改革為突破口,創新中小學素質教育的舉措。雖然增加了中考科目,但因為考試內容源自日常生活,沒有備考教材,不需要複習應試,並未加重學生課業負擔。
  市教育局表示,明年將繼續改革中考招生制度,逐年提高綜合素質在中考總分中所占比例。同時,改革教師考評內容,加大對教師綜合素質考評力度。
  此外,為提高農村地區中小學教學水平,我市明年將構建跨行政區域大學區,讓主城區大學區與農村大學區結對幫扶,解決農村地區學區長學校優勢不足問題。市教育局還將出台激勵政策,對從主城區交流到邊遠地區的教師,在福利津貼、職稱評定、評先評優、崗位培訓等方面進行傾斜,激勵城市教師到農村和邊遠地區任教,提高薄弱學校師資水平。  (原標題:明年提高分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gfxqycgs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