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劉紅斌報道)11月份以來,新疆第一監獄多舉並措著力做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各項工作。
  “病癥找到了,就要敢下猛藥;穴位找準了,就要果斷扎針!”新疆第一監獄政委王長壽說。在11月初召開的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上,該監獄黨委“一班人”不怕紅臉出汗、敢於較真碰硬,查擺出抓建能力、機關風氣、財務紀律等10個方面36項具體問題,深刻剖析了機制缺位等6類病根。會後,新疆第一監獄從班子到個人逐項制定整改細則,嚴肅開展專項整治工作。
  新疆第一監獄製作並出台了《監獄黨委專項整治任務書》,要求每個整治項目明確責任單位、責任人、完成時限,採取“掛賬銷號”辦法,每月對整改效果進行評估並存檔備案。在該監獄網站上,“掛賬銷號欄”清晰地顯示著36項整改問題。其中,“重新審計年內重大開支項目”、“公車違規私用”等8個已整改項目的備註欄里已經打上了“對號”。
  新疆第一監獄政治處主任何建平說:“自治區監獄局黨委強調教育實踐活動越往後越要堅持標準,決不能虎頭蛇尾。為防止問題反彈,我們建立健全制度機制,及時出台《監獄機關服務基層“12件事”》,使一些虛的要求變實了、粗的規定變細了。”  (原標題:新疆第一監獄多舉並措著力做好民主生活會各項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gfxqycgs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