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20日消息(記者孫瑩 實習記者劉歡) 2013年度面向全國集中展現和弘揚優秀檢察官精神境界的活動——“尋找最美檢察官”今日最終揭曉。根據百人定評評委團的投票結果,雲南省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檢察院檢委會專職委員江德華、山東省煙臺市福山區檢察院反貪局偵查一科科長王家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石河子市檢察院原檢察員張飈等10名檢察官榮獲“最美檢察官”稱號。
  今年9月,由檢察日報社主辦,正義網承辦,國內知名新聞網站、商業網站協辦的“尋找最美檢察官”活動正式啟動,尋找的標準是愛崗敬業、公平公正、執法為民。
  這次尋找活動得到了全社會的持續關註和熱情參與。在各省級檢察院積極尋找與推薦下,全國共有96名“最美檢察官”候選人走進公眾視野。經過14天的網絡投票,收到1300多萬張網絡有效票,選出了32名入圍者。
  20日,由來自全國各地的人民監督員、專家學者、媒介精英、特約檢察員等共同組成的百人定評評委團,在觀看32名入圍者事跡短片後,最終投票選出了這份“最美檢察官”的名單。獲得“最美檢察官”稱號的是:雲南省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檢察院檢委會專職委員江德華、山東省煙臺市福山區檢察院反貪局偵查一科科長王家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石河子市檢察院原檢察員張飈、吉林省撫松縣檢察院檢察長顏廷民、北京市檢察院第二分院檢察委員會專職委員邢慶、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檢察院公訴科副科長許航、陝西省檢察院公訴二處原助理檢察員劉寶奇、河北省張家口市宣化區檢察院公訴科副科長張秉文、江蘇省南京市秦淮區檢察院控申科主任科員李海青、青海省格爾木市檢察院檢委會委員、公訴科科長陳永潔。
  他們有著共同的特征:用平凡的故事詮釋執法為民的精髓,用執著的精神追求社會的公平正義。
  根據活動規則,其餘22名入圍者榮獲“最美檢察官”入圍獎;參與初選的64名候選人榮獲“最美檢察官”提名獎。
  “他們因維護公平正義而美麗,我們為弘揚優秀品質而尋找。啟動‘尋找最美檢察官’活動是為了讓公眾更加瞭解檢察工作,走進檢察官這一職業群體,展現和弘揚一線檢察官的優秀品質和精神境界。”據活動主辦方介紹,在公眾眼中,在百姓心裡,何為“最美檢察官”有著鮮明的衡量標準,本次“尋找最美檢察官”活動就是要向全社會推出執法為民、清正廉潔、維護公平正義的典型代表,期待他們繼續為法治增輝、為正義前行。  (原標題:“尋找最美檢察官”今揭曉 百人定評選“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gfxqycgs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